曼哈頓奇緣

把天身浪漫的童話故事人物放到現實生活中會怎樣呢?
...會顯得童話故事的公主王子都是智障!!!
這就是這片給我的感覺
相當好笑
本來看卡通時劇中人浪漫 劇中人唱歌 都覺得沒什麼
一換成真人就很好笑
這編劇真是有趣
比一些俗落的好萊塢愛情喜劇好看


送行者

真不愧是獲獎無數的片子
各方面都很棒 音樂也不用再提了
簡直就把我的眼睛當水龍頭
一開就流那樣

男主角長的好像洪都拉斯+梁朝偉(這兩人怎麼會擺在一起)
本來以為他會是個嚴肅的木頭臉一號表情
沒想到卻很逗趣 很自然流露

我特別覺得每個家屬都很會演
不管是那個男扮女裝的留男 的家長
他說:"每次他回來我們就吵架 今天我才看到他這麼漂亮的樣子
   果然是我的孫子啊"
笑兩聲突然跪地大哭 哇靠 這種演技太強了吧!!!
還有那個在死者臉上親上唇印 一邊大笑一邊哭的那幾位大姐

在此也可以看出拍片的用心
每個家庭在喪事上都展現了不同的風情
雖然這邊都只有小小一段 但真的很精采又感人

當然最感人的莫過於泡湯大嬸和他爸爸的納棺
用了一些篇幅去鋪陳展現
那不只是一個儀式 表面上是透過那個為死者送行
實際上在那個儀式過程中
彷彿家屬跟死者又重新的溝通了他們共同有過的生活記憶和時光
最後電影收在他為父親納棺時發現的石頭
然後他交給太太 握在懷孕的肚子上
電影收的真漂亮
承先啟後 世代傳承

就像火化場老頭說的
死亡就像一道門 每個人都會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