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邪惡(evil)這個字。把字母搞混,你會寫成卑鄙的(vile)或活著(live)。在另一方面來說,善良(good)只是個去做(go do)的命令。



當你的愛侶不見了,床就不像是同一張床了。床的另一半是空的,是個無限大的黑洞,你不可能滾的太近,否則會掉入記憶的深淵。



不貞是你們分享的床墊下的一顆石頭,不管你換到床上的哪個位置,都感覺得到它刺著你。當你們兩個都得承認,在內心深處,你們永遠不會忘記有這回事,那麼談是否原諒又有何意義?



在愛和恨之間有一條微妙的界線,你不時會聽到陳腔濫調。可是沒人告訴你,你一旦越過它,就會出現你最意想不到的結果。你沉醉於愛情,打開一道神秘的門,讓你的靈魂伴侶進來。你只是從來沒預期,有一天那樣的親近,會感覺像是非法入侵。



我們絕不是我們所想的那種人。我們是我們假裝的那種人,即使我們全心全力去做,我們還是不能變成那種人。



「妳想死掉會痛嗎?」
不會像活著那麼痛,翠克西心想。



在人生的任何一個十字路口,我們半數都注定轉錯了彎。



如果在所有的罪行裡,最重的罪是背叛別人,那麼欺騙自己的人該當何罪?
應該有第十層地獄,一個小小的點,像針頭那樣的大小,來裝無數的眾生。那會過於擁擠,因為有教授寧可藏在被長春藤包圍的塔裡,也不願面對他們傷心的家人。有有小女孩在一夜之間長大。有不肯提及他們的過去,而把它傾倒到空白畫紙的丈夫。有的女人她們假裝她們可以做一個人的太太,和另一個人的情人,而保持兩個有區隔的自我。有人會欺騙自己,他過著完美的生活,即使所有的證據顯示事實正好相反。



結果,長大就如同她害怕的那麼可怕。有一天當鬧鐘饗響起,你起床,發現你的腦子裡裝滿了別人的想法……或者那些是你自己的舊想法,只不過減去了希望。



因為你改變的越多,剩下的你越少



那使得她懷疑,如果你了解一個人,也只不過能及時了解某一刻的他,因為離現在一年後,或離現在一天後,他可能不同。那使得她懷疑,如果每個人都能重新塑造他自己或她自己,那是否和其他動物脫皮那麼自然。



令你震驚的,不是因為你不瞭解你愛的人,而是因為你不想承認你不瞭解自己。



你盡力而為,但還是無法使得你關心的人不傷害自己



當一個尤皮克族愛斯基摩人遇到別人,他會移開目光。那並非由於輕蔑,而正好相反。目光要保留到當你真正需要它的時刻-例如當你正在打獵,當你需要力量時。只有在你的目光轉開,不看一個人的時候,你才能看到最真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