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我回鍋看的日劇不多
歷年來有讓我重看的日劇有GTO,長假
再來大概就這個--冰上悍將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前陣子一直很想看這部
但是想說先看新的所以硬是把沒有薔薇的花屋,東大特訓班,初吻
看完之後才拿回這部來回味

人家說日本經濟蕭條
也影響到日劇的品質
以前的日劇十部中出現經典的比率比現在高了
就我自己看來
這一部的整個劇情和包裝和陣容
也都比我看的上一部FIRST KISS強多了
FIRST KISS感覺是台灣也寫的出的劇本
但是精緻化拍攝


說回冰上悍將
我一直很好奇
在日本真的有職業冰上曲棍球比賽嗎
另外,真的有藍蠍隊嗎?
如果沒有...那麼製作對服和粉絲的周邊商品也花太多錢了吧

這也讓我想到 如果有一部台灣連續劇
可以讓主角是中華職棒球員
這麼一來同時爭取中職的贊助
戲好的話也讓大家更關心中職
不過如果是sbl的話我看來就免了
不要再給我拍像籃球火或什麼mvp情人那種假裡假氣的超假運動片了

人家日本拍曲棍球雖然場次不多
也拍的很真
木村拓哉演急速引擎裡還開賽車
更別提有好幾部日劇都出現飛機的
當然製作都會說沒錢 所以台灣只好一直拍那些low東西
唉....有時候真的是藝術與商業的互相關係
想要拍好片卻沒錢 或者拿了錢又沒拍出好看的東西



日劇原名叫PRIDE
劇中也很多次出現右手握著左胸口 很堅定的樣子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大致劇情圍繞在
HALU(木村),亞樹(竹內)
大和,敗金女(真剛好,是大和敗金女!)
友則和另一個女的
三對情人之間的故事

第一集非常刺激流暢而引人入勝
HALU又是主將又是大帥哥
碰到尊敬的教練過世 又發現教練太太令人生氣的事情
但是他總是強裝的很堅強
我想就是因為HALU自己忍受了很多寂寞
所以才不想要去諒解師母想要尋找慰藉的理由

HALU因為是職業球員&他自己的一些往事所以他跟女生都用一種GAME的方式交往
而亞樹竟然答應了他
不過在第二集的時候她有說
想起自己默默等著男友的自己 很勇敢很可愛很棒的自己
就會覺得幸福 那就是她的PRIDE
這部日劇好像也講到不少寂寞 HALU說他自己從來沒有感到寂寞
但是他希望亞樹可以看著自己 那樣他就會變的更強
我好像也懂那種感覺...

HALU小時候等著媽媽回來 和亞樹兩年等著男朋友回來
都在等待 也許他們都是寂寞的人 

劇中一直提到的MAYBE...
好像也代表很多意思 不過可能我還沒有推敲出太多
每個人都有自己背後的故事
大和 春 友則 都是 每個人都該好好的面對自己的尊嚴

春媽媽來的那集
最後面的那個結局 真令人很有感觸
沒有爭吵抱怨的團圓 結果媽媽不但要錢還被撞見有新男人
那個圍巾的畫面很令人不捨 畢竟春是個那麼寂寞的人
下一集裡面亞樹抱著春哭了 也很動人
亞樹真的是個很溫暖的女人 而在那一幕我突然覺得自己跟春有點像
平常總裝作很孤僻的樣子 其實很需要被抱著
也許是因為這樣 我才對這部戲也有特別的"感覺"

春跟安西教練的孩子說 這是可以讓女人安心的東西喔
是他家的key吧 在那座橋上 春跟亞樹說如果你猜中了粉紅色的緞帶
就是我們遊戲的結束 遊戲的結束...是真正交往的開始嗎?
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偏偏夏川出現了 而春沒有說什麼 離開之前反而還笑了
又是故作不在意的笑容
而之後halu去球場 從口袋拿出兩邊都是綁有緞帶的鑰匙

最後面提出的冰之女神
我想 應該是最喜歡的人的臉孔吧
就像halu從國外回來之後接受訪問說
以前覺得自己一個最強 之後才知道有人支持自己
自己就可以變的更厲害
我覺得的確是 常常有愛人或家人的陪伴 可以給自己更多力量
而對男生來說又更是 雄性的本質就是想要獲得女性的愛慕
儘管很多時候長輩都覺得愛情會阻礙正事...@@

HALU很堅強
因為他知道什麼是脆弱

最後冠軍賽
大和進的那球超屌的
也用氣勢得到愛情了吧!!!酷弊了
halu在監獄裡碰到的人 也轉而成為負責任的漢子
還有halu和aki浪漫的遊樂園煙火

看了都覺得自己會變man了



木村很帥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覺得木村在這齣戲裡面扮相和演戲感覺特別年輕
有很多反應也都有些孩子氣
髮型也很帥 每個反應都蠻帥的
算是他演過這麼多部日劇和電影裡面 我前幾個喜歡的腳色

木村+竹內好正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竹內結子的話也不用多說了
我好想跟她結婚啊啊啊
尤其是這日劇和現在很想見你她都是很溫柔的樣子



最後我還是很想知道
有沒有辦法買到他們的球衣啊?
我想穿9號HALU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