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超級大片
跟全民超人和瓦立打對台
除了有大明星梁朝偉和金城武之外
還有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
話題性不在話下

電影非常壯闊氣勢澎湃
果然是用人和錢堆出來的場面
不過有時候我看著那些臨演很認真的表情會有點想笑

武打場片當然不可少
尤其是在投名狀等片賣座之後 觀眾的要求自然會變的更高
這片的武打也處理不錯
有人說是真三國無雙真人版
而且每個人一出來就放無雙 狂放
我個人則首推 張翼德--鐵臂神拳
一方面我本來就喜歡張飛 二來這片處理的又逗趣又有威力

另外吳宇森在戰爭之外加了不少人物內心的處理
例如 孫權狩獵 小喬?夫君的片段
以及相當成分的周瑜VS孔明
那部份著實有趣 周瑜:"這你也懂?" 諸葛亮:"略懂"

之前我不是很看好金城武飾演孔明這個角色
覺得他也許長的太好看了 或是太年輕不夠有謀略的感覺
看了之後倒是對金城武蠻滿意的
只不過這個上集當中 只讓我感覺到諸葛亮是個才人 有才能的人
我希望下集會他讓我感覺到諸葛亮的深厚智慧

八卦陣很精采
看來他們也是有研究過兵陣的
俯角讓人看到整個八卦陣的變化以及各種戰術的運用
搭配猛將 攻無不克
而且吳宇森還加了超逗趣的場面 只剩某兵一人在馬上的囧畫面
只是...敵方自己往裡面跑然後說中計了....也太智障了吧
對方擺明用小兵拿盾牌圍成一個入口你不殺敵反往中心跑是怎麼了
還有我不知道為什麼之後周瑜要自己跑下去瞎攪和
他的安全帽造型好好笑
場內有四大猛將應該很夠啦 自己去耍什麼帥
也許是看雜魚太好欺負了 也想下場去打一打豆腐

林志玲很美 而也許因為職業病
處處流露出模特兒的專業姿態和小心講話的口吻
叫小馬站起來的地方很有"志玲姐姐幫你加加油"的感覺
梁朝偉好好喔 都可以跟志玲親親 還可以碰到ㄋㄟㄋㄟ
金城武都要羨慕了

不過...其他角色的話
劉備很糟老頭 曹操很路人
趙雲很不帥......
趙子龍啊趙子龍 為什麼不是劉德華演呢
劉德華應該不要去演那什麼見龍卸甲的爛片 來演這部才對
或者兩部都演 這個當正傳 那個當外傳
這樣剛好他演員的歷史功課都做好了
真是的
胡軍雖然也是有名的演員 還演過丐幫喬峰
但是演趙雲還是太老氣了 唉

孫尚香應該是非歷史的設定
在歷史中 除了花木蘭之外 女性應該都還是被歧視的蠻嚴重的吧?
算了 不要一直討論這部分好了
小說裡黃蓉也是女中豪傑...

結論是

續集要等好久

(對了 有些人看到下回分曉待續的畫面 直說好爛
可是...這不是一開始就說了嗎 一開始就說了會分上下啊...
就像駭客任務跟蜘蛛人都是一次拍二和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