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本上下

之前聽到一些評語都是不好看
我看了是覺得還好
我本來就蠻喜歡奇樂和L鬥智的過程
順帶一題我也非常認同奇樂的理念
這個世界需要一種暴力才能得到正義
只是他殺了fbi以求自保和最終希望自己變成神
這就太超過了
漫畫裡有相當多的內心獨白
讓我看到一個思緒的過程 很精彩
我原本擔心這會造成電影裡有一大堆os..
結果沒有
他直接讓奇樂去"執行"
然後在每一個事件背後慢慢的發現都是奇樂的計畫
看起來好像沒那麼高潮跌起(也許是因為我看過漫畫了)
但是我還是蠻enjoy的
彌海莎--戶田惠黎香很正
但是好像跟漫畫裡那個可愛型的偶像不太一樣
我總覺得戶田小姐適合演..
綁公主頭彈鋼琴的氣質美女(光用想的我就溶化了)
然後 漫畫最精彩的部分便是他自己丟到記憶再找回的過程
無疑是天才!!! 而挑的替代人選擇則和漫畫有了不同的設定
不過也很有趣 那個女記者的頭髮都梳得很整齊
長長的真好看
結局改了 變的跟漫畫不同 讓我有點不開心
奇樂的計畫應該已經打敗L才對 電影也沒說是什麼時候掉包的
而且..奇樂利用死神去殺掉渡? 那不如殺掉L啊..
好吧 總之就是那樣 除了那個之外他們家人在懷念月的場景倒也還算溫馨


阿飛外傳

這是一部我想看很久但是一直沒機會看的片子
開始看之後讓我覺得....
裘德洛你憑什麼用一種理所當然的態度在談把妹啊?
你是裘德洛啊!!!你太帥了拜託!!!
我們其他男生跟你比起來根本就是蛞蝓或是垃圾之類的物品
願意讓你上的妹比我吃過的飯還多吧~~~
這部片裡出現的女人也是美不勝收
那個單親媽媽 塞給他紅內褲的車床金髮美女
50歲風韻求存的老女人 金髮情緒失控妹(露點太正了)
都是不可多得的大美人啊
尤其是妮棋真是美極了 金髮公主頭 她要離開阿飛家那邊我都要哭了
結局有點出乎我意料 他不是個愛情故事美好結局
我想 也許 真的能夠和一個人好好的相愛 才是最幸福的事
或許吧


非常衝突

這部片在台北一下子就下片了
但是他絕對可以排到今年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前十名
(請注意今年還不到一半)
這部片的藝術價值非常高 但是不代表他是所謂的容易讓人看不懂的藝術片
而是他的用鏡和畫面都讚到不行
光看他分鏡的角度和呈現出來的畫面
真難想像事前的那些打燈和計算攝影角度工作需要多少
有幾個鏡頭完全沒有看到人臉 把鏡頭擺在桌上的瓶子
或者利用攝影機螢幕或鏡子 讓人可以同時看到兩個人的表情
而演員的表演更沒有話說
又是那個令人嫉妒的帥哥裘先生
兩人的三場鬥智非常精彩 令人無法喘息
只是最後結局我"個人"不滿意
最後一局 一開始就是裘德洛佔上風
我看起來就覺得老頭提出的條件沒有多具有決定性的吸引力
而其實我也注意到 每一場 不管鬥智鬥力 其實關鍵都在槍
誰手上有槍誰就大聲 某種層面那也算是一種絕對力量的形式
所以最後我注意到他把槍留在床上時我心裡一直擔心
結果發生了 按!
但是回歸起來 這部片仍然是非常棒的一部電影


自虐之詩

我覺得導演太偷懶了
全部都用os把中心主旨講出來
所以不怎麼感人啊...= ="
中古美紀已經演出經典的松子
這次又演悲情角色 而阿部寬的部分卻好像沒有呈現太多
還有他覺得生活很悲慘 到生命是美好的
的過程也好像有點看不太出來
結果變成搞笑還好 感人也沒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