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ar friend: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
讓我想跟你說些話
雖然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

我覺得 大學四年來
帶給我最多的不是怎麼做戲或怎麼演戲
而是與人的相處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很嗆的人
就算是無意的也常常衝到別人
終於我才開始體諒別人
不應該老用自己的標準去評斷別人

我要說的是
就算看不慣某些人做事做的很差
也有很多種表達方式
而最令人難堪的莫過於諷刺或是直接衝突
況且對方是比自己年紀小的人的時候
難免淪為大欺小的感覺
而我不希望那被建立在一個
"其實我也不是很想管你們的事"
"我犯了長輩都會犯的錯"
這種不負責任的說法
我們的前輩並沒有那樣的讓我們難堪
並沒有對我們的缺失窮追猛打

我們沒有必要也沒有權力去強迫改變別人
但是我們要學會明確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意見
如果用一個強調"自己是對的"態度
其實限制了自己看到事情的其他面向
讓自己的目光狹隘
如果更能夠接受跟自己不同的人
更能夠尊重各樣的人
會讓自己更寬廣的

這些話很老套 卻也很難做到

朋友要好好交 別被某些意氣用事影響了

現實讓我們有很多難堪
在我們前面的人很多 不管是專業或是其他
請不要自暴自棄 自怨自艾
如果知道自己有哪裡不夠好
或是知道什麼是好的
那何不讓自己變的更好呢?
專業也是 做人也是

我們是要不斷向前走的
儘管成長的過程總會碰到很多矛盾
但是還是要為了成長而繼續向前走
不能被困在一個
"我就是這樣"
"環境就是這樣"
的消極想法 我們的學習環境是這樣
但是我們不是只有這個環境可以學習
除了專業科目 人生還有更多的學習和戰鬥

畢業在即
未來還未來也未知
祝福你
be better. #15


WM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