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超人再起,蜘蛛人,蝙蝠俠開戰時刻
和去年的變形金鋼之後
今年的主打英雄--鋼鐵人

但是如果要我直接給分數...
評價:及格邊緣的英雄片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劇情和戰鬥場面的平淡
說起來 這類型的片子劇情都大同小異
但是不代表它只需要特效場面就行
開戰時刻和變形金鋼的成功都和劇本的巧思有關


鋼鐵人的劇情上其實有很多的疑點
這類疑點不是所謂英雄的存在與否或超能力的來源
而正式因為它建構在 非超能力 的範疇中
所以需要合乎現實世界的邏輯

看電影的時候不免讓人擔心他的安危
例如 1.讓如此大的電流在自己身上 不會造成什麼影響嗎
如果那是個電磁鐵 吸住碎片 那應該也會造成週遭磁場的改變吧
結果他沒有變成萬磁王@@

2.又他在自己家測試 撞到牆壁什麼 都好像沒事情
怎麼說也會骨折之類的

3.鋼鐵人強大的力量 例如飛行 或是砲擊
應該會帶給身體相當程度上的後座力
這在一開始他測試手腳裝備時都有出現
(這邊也令人質疑 他要測試幹麻不去空曠的地方 對著海之類
而要一直破壞自己的家...)
而之後的飛行 戰鬥 卻不見那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解決所有的物理條件的問題 也只能就推給"他是天才"這一項

4.我們有看到鋼鐵人在家裡測試了很多次
飛行和武器 但是壞人第一次穿上
就會飛又會戰鬥 何況那個大裝備還是其他科學家製造的
不是天才 這樣的話 那些技術問題怎麼解決
要提供這麼大隻的動力勢必要更大 所造成的後座力那些也會更多
重點 這麼大隻不可能這麼靈活吧


其他部分如...
那一段他在說他看到自己的武器傷害了別人
所以他要去毀掉那些武器
對 在劇情上那是他改變的轉捩點
但是那段就給人感覺很道德教育
如蜘蛛人--能力越強,責任越重
變形金鋼--沒有犧牲,沒有勝利
但是重點 上面兩部都很重點帶過 阿鋼囉唆了點

還有 他跟電腦說漆成火焰的圖案
結果電腦只噴成紅色和黃色
哪裡有火焰???
柯博文才有火焰
記得我當時看到科博文身上的火焰圖案 我很激賞
那是卡通從沒有的 而在造型上又非常加分


總結起來
劇情的平淡在於
他就天才 一路順風 被抓走逃出來
製造鋼鐵衣 變英雄 沒了
戰鬥的平淡在於
我看的過程沒有感覺到什麼緊張和刺激感
在驚嘆他裝備的強大之外 就沒了
還有就是 我覺得他的造型好遜
在我看過的英雄裡面只比惡靈戰警好
(也差不多只比惡靈戰警好看)

他是英雄裡面最"性"福的
其他很多英雄都很...
超人只愛露易絲 蜘蛛人愛瑪麗珍(一開始還愛不到)
嗯 有錢有勢真爽


不過 一樣是凡人
他實在比蝙蝠俠強太多了
蝙蝠俠只有鋼索和回力標 旁邊吃屎



另外 最後那個黑人說的超人聯盟是怎麼回事?
為了續集 還是惡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