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年級我就想當演員 想演戲
沒什麼原因啊 就覺得自己可以演戲
一種自以為是的信心
四年來碰到很多挫折 非常多困難
直到今日我根本沒有一年級那時候的信心了
只是繼續演


很多當演員的人都會被問
為什麼喜歡當演員?
而我大部分聽到的答案都是一個---

覺得可以扮演各種的人很有趣

沒有人會直說因為我享受在台上接受掌聲
因為我們學習過程中告訴我們要愛你心中的藝術
而不是藝術中的你
但是 上面那個理由真的是他們心中真正的理由嗎
我懷疑


引用我朋友的一段話
(http://blog.yam.com/lazysee/article/14718987)

以下節錄:


        大二之前不知道為什麼喜歡當演員
         沒有整理過這個問題 沒有被問過
       後來老師問 才發現世界上有這個問題
      後來我找到一個感到適切的答案:喜歡扮演他人的感覺(是老師找的台階吧?)


              但現在稍微有更動,是因為→神經

           
            對呀 喜歡扮演他人的感覺 享受在其中的人
              

                不是很神經嗎????




                 神經啊 這根本就是件很神經的事


                  神經的本質

                  神經的本質都還不如他神經









                還本質壘!!!!!!!!!!
                
                   去始喇噁心


-----

上面文字是她的網誌風格
而內容我同意
難道演員都自己好好的不當 卻要去當別人嗎?
神經


我昨天突然開始想這個問題
我為什麼要當演員?

我不知道

我不覺得我有很喜歡扮演別人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在演戲當中可以帶給自己內心的東西
而我只是喜歡作這件事情
演戲這件事

所以演的不好我會失落
演的ok我會得到自我肯定
自我肯定 不是他人肯定 不是虛榮感

我喜歡演戲 不是我在生活裡也演戲
而是在戲劇的表演藝術中
因為扮演不同的腳色需要從自己的經驗出發
所以一次一次的檢視自己
並且角色會帶給我不同的東西
讓我看到角色和我自己

其實這些都是理性的在講
說起來真的沒什麼原因
就只是喜歡演戲這件事情而已


就好像喜歡打籃球
不是為了贏球 不是因為我很強(實際上我籃球很弱很常輸)
但是 就是喜歡作這件事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