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電影觀後感
以前是幾乎每部電影看完都會寫
近半年看的電影沒有減少 寫的卻越來越少了



穿越時空.地下鐵

直接了當的擺了"穿越時空"這個埂當作標題
總讓人覺得又是類似"現在很想見你" "不能說的秘密" "穿越時空的情書"
等等電影一樣老套
(話說回來上述三部還是現在很想見你好看 其他兩部劇情都很好猜= =)

這部電影卻截然不同
電影前半部步調有點慢
讓人搞不懂 穿越時空的目的在哪裡
好像莫名其妙的回到過去 卻不知道需要改變什麼
我覺得這也是劇本刻意撲的埂
原本讓大家以為他會翻轉哥哥的死亡 造成未來的改變

結果不是 出來的結果令人意想不到
可以說劇情急轉直下 當觀眾慢慢發現了某個可能成為可怕的"腳色關係"時
劇中人也在當下做了非常大的決定
讓我帶著震驚的心情卻又不自覺掉下眼淚
並且也從這個過程 讓主角提真一
從新認識了自己的父親

我覺得導演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 在"那一場"把鏡頭停在[罪與罰]那本書的畫面
觀眾已經知道這兩段婚外情的發生 這部分有點道德倫理成分存在
但是我覺得劇中腳色還是令人動容的 他們是會引起人憐憫的

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大澤隆夫這個演員(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男主角)
這次演出中跳躍了不同的時代和年齡 對他的表演應該也是個挑戰
雖然某些回到過去的場景並不是真的非常寫實
可是也許也透過這樣 像是人工建造出來的畫面氣氛
讓人同時有一種置身回憶的模糊感

總之 這部片我覺得好看



愛情三選一

這片是還ok啦...
就是浪漫而已
用說故事的方式道出三段戀情
但是我覺得這個故事只能發生在國外
東方人的世界應該不可能
三段戀情當中沒有出現任何的吃醋和忌妒
還有關於他為什麼會和"她"結婚
之後又為什麼離婚 這部分好像沒有解釋
只是因為"那個她"當時有男朋友?
這部分有點...



漂丿男子漢

很酷的電影
日本風味
幹架場面很酷 看的很過癮
我注意到有不少鏡頭take的角度都蠻有意思的
我一直都很欣賞日本電影在取鏡方面的巧思
比好萊塢好玩的多
另外 日式幽默搞笑也是少不了的
總之是一部看的很過癮 開心 爽 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