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演完一齣戲
總是想要知道大家的回應 感想 意見

但是我只是個小角色
SEVENTEEN的李父
intoxicant的鄉民
愛神A-GO-GO的司機
給我一顆星星的鐵皮
殺精時代的主持人和記者(外加下半場的苦路)

要不是愛神擁有廣大學弟妹群
因為認識我而記得我耍了幾個白爛梗
我想往往在觀眾意見表裡面
我都看不到自己的腳色名字出現

嘿!..那你覺得鐵皮怎麼樣?

嘿!?...那你覺得秀場主持人...

嘿..那個...司機..柴可夫...?...?

朱宏章說過
如果你只有幾分鐘的戲份
那你要想辦法讓大家透過那幾分鐘而記住你
但是又不是死命搶戲

好 也許柴可夫這個梗成功了
那其他的呢?

我沒有更多篇幅了
我只需要達到我的功能
劇情上需要的功能

殺精時代的觀眾回應一篇又一篇
看著那些好像我從不曾存在
因為沒有人記得 或是在寫感想的時候想起
有個穿著悟空裝的傻逼 好歹也在台上演了十分鐘左右
不是每個人都會穿悟空裝吧

那麼 我失敗了

很遺憾 我失敗了 我跟自己說

之前偶有冒出 演小角色也不錯的心情
因為小角色排戲的時間比較短
也一樣可以跟導演工作到
戲份比較少 東西也就好掌握
也一樣有演出的機會和經驗

但是 做人怎麼可以只甘於這樣

但是 人生中可不能一直當個小角色吧

誰想要在夾縫中苟且偷生?
誰想要默默無名被遺忘?
誰想要努力大半輩子沒人記得?

但是那些都是過程
我想 是吧 是過程
慢慢來 比較快
以後還有機會

咬著牙
多拼一點
再多一點點

黔驢技窮也沒有關係
現在用光了 再補就好 再學就好
把技 慢慢多磨一點 直到可以使出必殺技的那天

我只是個小角色

未來 也許我不會是個小角色

也許我未來根本不是個角色

那至少我現在是個小角色



還正在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