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是不太喜歡林奕華的作品
抱著想看朱宏章老師的心理去看了這部
沒想到還蠻不錯的

我覺得我會覺得這部不錯的原因是...
表達意念清楚
(同樣之前有些林奕華作品我不喜歡是因為我不懂他要表達什麼,除非看了節目單上的理念..不過我沒看包法利夫人就是)
上次看水滸傳就知道他會將故事拆解成一個意念
這次也是用西遊記的人物為概念
拆解成社會現象和旅行之間的一些想法

人人都愛豬八戒
人人都怕孫悟空
人人都恨唐三藏
人人都看不見沙悟淨

裡面講了不少關於個人和社會的一些現象探討
當然我講的也不會比節目單清楚
所以直接跳到感想部分

我比較喜歡豬八戒段
我覺得整個東西傳達明白 只是最後面的廣島之戀...
我覺得有動容啦 不過也有同學覺得濫情

孫悟空段不喜歡
除了王耀慶口齒不清之外
整段把諷刺講的太明白 反映小說中大鬧天宮的喬段
讓接下來會發生的都已經被猜到了

剩下兩段我就覺得普通 還ok
當然之中也是有崁入一些蠻有趣的東西 埂

整體上來講我肯定的是
把一個故事以概念式的分析小說人物所呈現的面向
用以來講到現代人的一些性格
好了 不想一些是事而非的了

朱宏章老師這次的戲份蠻不少
很有趣 他也做了不少的呈現
王耀慶很敢秀 但是話講不清楚
張孝全比起水滸傳有很大進步
看的出他是個蠻認真的演員 所以才會走紅吧
其他人大抵上也都好

時間晚 去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