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的演出
之前是他們的畢業製作
聽說還有去南部演出
而這次是個新版本?

我覺得我最喜歡的是劇本的調度
我一開始以為故事的男女兩對都是同人
從意外闖入到論及婚嫁和最後的分開過程
看到中間慢慢發現不同
於是我的猜測變成 男生是同一人
這是前女友和之後女友的兩段感情

可能在這中間我刻意忽略了兩對男女名字的不同
加上劇本是一對中文名一對英文名
不知道是我自己猜錯 還是編劇有設下這個陷阱?

只是劇本真的有很多巧思在裡面
從對話和分割劇情上 一對順敘法 一對倒敘法
因此像我原本以為故事連在一起的 就會想要等待最後一場
也就是故事的轉淚點出現
最後儘管發現了是不同的故事 仍然感覺是連在一起的寂寞

一對輕鬆 一對成熟
兩對都很有共鳴
直到之後 又回到單身套房了

好像故事有其他東西可以討論的
不過先到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